青崖

我想再多看几眼星空,
在这什么都善变的人世里,
我想看一下永恒。

随便写写

  今天,第一次,自己乘车回了一趟老家。


 说起来挺好笑的,活了二十多年从没自己回过一趟老家。

  32站的路在孩童的记忆中总是那么长。二十年前的公交车,有大着嗓门售票的乘务员,有带着一家老小回家的汉子,有逼仄的空间,汗水的气味和车厢里挥之不去的汽油味。回乡的路总是迢迢,感觉车子载着一箱人翻越千山万水,过个桥都像坐过山车。

  很多时候真的会在那么一瞬间体会到成长,听了几首歌的时间车就到站了,走了五分钟不到就推开了院门,随意抬手就能够到窗户,这种真实感太过强烈以至于我对着院里的梅树发了很久的呆。

  我也不知道现在是怎样的心情,但是我知道,如果不写下来,有一天这段记忆终会消散,也许再也没有一个瞬间能带着这种让人颤栗的真实感了。

  

评论